苏苏yi_

vb同名:苏苏yi_

【东方青苍x润玉】引君入

啊啊啊啊啊我又码到了这个点,呜呜呜,审核一定要过啊!!!

今天字数很多哦。

以下看文愉快!





正文







19


小兰花抬头看向长珩,却发现他脸上流露的悲伤。


“长珩仙君,怎么了?”


长珩急忙收拾好自己的情绪,微笑道。


“无事,只是最近事务繁多,有些累了。”


小兰花担心的望着他。


“那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。没有关系,等我进入涌泉宫,我会努力学习,争取为你分担哒!”


长珩感到十分熨帖,他轻声说。


“那我们约好了,不许毁约哦。”


小兰花郑重地伸出小拇指,长珩疑惑地看着她。


“这是我在命簿中看到的,云梦泽的人们都用这种方式互相约定,长珩仙君?”


长珩试探地伸出自己的手指,小兰花见状一把勾住了他,上下晃了一下,最后认真的盖了章。


“我们约定好啦,绝不能失言哦!”


“好!”


二人相视一笑,都在向往着想象中的美好的未来。


然而他们却没有注意到,有人一直在用嫉妒的眼神看着他们。


长珩知道他不能与小兰花待的时间太长,尽管他十分不舍与心爱之人分别。


幸好,不用多久,他们二人便会一直在一起。


容昊收到涌泉宫传来的消息后,便一直等在小兰花回司命殿的必经之地,果然没过多久,远处就出现了小兰花的身影。


他装作二人偶遇,开始攀谈。果然,单纯的小兰花并没有发现什么。


“对了,听长珩说,你喜欢养护花草,我之前刚得到了一仙草,可不知为何突然生病了,不知小仙子能否帮我看看?”


容昊终于说出了此行的目的,掏出早已死去的仙草。


“哎呀,怎么死了呢。”小兰花心疼地看着盆内早已经丧失生机的花花。


“是我照顾不周,我并不懂得这些,都是我的错。”容昊唉声叹气,满脸伤心失落。


小兰花看着这样的容昊,心里十分纠结,之前她展示过这种本事,可润玉却严肃地说过不让她在外人面前施展。


可……她看了一眼十分难过的容昊,容昊仙君是长珩仙君的好友,也是先战神赤地女子的徒弟,应该不是外人吧。


小兰花犹豫不决,容昊神情悲切。


“也罢,是我留不住,这仙草是我重要之人送我的,我原以为在他去后,我能留个念想。算了,不为难小仙子了!”


说完,容昊就要走,小兰花急忙拦住他。


“等等,容昊仙君,我可以试一下。”


小兰花闭上眼,往死去的仙草灌注生机。


容昊惊喜地看着已经死去的仙草慢慢生机勃勃,他瞬间被巨大的喜悦包围,他眼睛微红,大喜过望。


他终于找到了息山神女!师父……你可以回来了……


小兰花停止施法,她看着活过来的仙草,开心的笑了笑。


“容昊仙君,它活过来啦,你不要伤心啦。”


“好,好,谢谢小仙子。”容昊现在已经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
“您没事吧?”小兰花觉得容昊仙君有点不对劲。


“无事,我只是,喜极而泣。”


容昊潦潦地抹了抹泪水。


“小仙子大恩无以为报,若有需要我的地方,及时找我便可,不过,你即将进入涌泉宫,想来也用不到我了。”


小兰花脸红了红,连忙摆了摆手。


“容昊仙君不用这么客气,这只是举手之劳,我……还有事就先回司命殿啦!”


小兰花害羞地想走,但在走之前,容昊却叫住了她。


“小仙子,前段时间昊天塔里跑出了几个罪仙,不知最近你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。”

奇怪的人?小兰花内心想,她在司命殿中,哪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啊,等等,大强!


容昊看着小兰花的神情,便知道东方青苍确实在司命殿中。


“其实也没什么事,司命殿地处偏僻,想来那几个罪仙也找不到那,小仙子,接下来好好准备一下,下次见就在涌泉宫了!”


小兰花心不在焉的回复,便迅速跑回了司命殿。


“润玉润玉!!!!”


小兰花着急忙慌地跑了进来,给润玉吓了一跳。


“怎么跑的那么急?”


小兰花喘的厉害,但神情焦急。


“刚……才,我听到……昊天塔有罪仙跑了出来。”


润玉当然知道昊天塔里跑出来的是谁,当天昊天阵破损,有几个罪仙趁着阵法薄弱逃了出来,也恰好为东方青苍出逃遮掩。


“嗯,我听说了,怎么了?”


小兰花急忙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
“当然大事不妙啊,我以为大强他们是无家可归,一直在流浪,才那么奇怪,谁想到,竟然是罪仙!!!”


小兰花突然觉得自己很难过,她感觉自己被骗了。


小兰花有些失落,她声音闷闷的,对润玉说。


“大强他们是坏人吗?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?所以才被抓起来的。”


润玉沉默,东方青苍被抓,只是因为他太过强大,让水云天忌惮。仙族与月族积怨已

久,两族对战,又有谁是真的对,有谁是真的错吗,润玉不知道。


他只好说,“人的好坏不止要用眼睛去看,要用心去深交,小兰花,如果他们真的是坏人,你要把他们交出去吗?”


小兰花摇了摇头,眼圈发红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但是他们是我的朋友,我从前没有朋友,我知道他们都看不起我,可是我不怪他们,但这并不代表我不难过。”


小兰花努力睁大眼睛,让自己不哭。


“大强虽然老是欺负我,但是他从来没有看不起我,我知道他是因为你才改变了态度,可因为他们,这司命殿才变得那么热闹。”


小兰花认真的看着润玉,“我相信他们,所以我不想把他们交出去。”


看着那么坚强的小兰花,润玉十分动容,他温柔的揉了揉小兰花的脑袋。


“好,听你的,我们不交。”


而东方青苍就站在门外,静静地听着他们的交谈,然后默默地离开。


他回到房间,越来越感到迷茫,他捂着胸口,能感觉到内心的炙热。


这小花妖竟然相信他,而他竟然为了她的那些话,感到喜悦!


朋友……她认为他们是朋友。


从昊天塔出来以后,他越来越对自己产生了疑问。


什么是喜欢?什么是朋友?


东方青苍看着远处的云鲸,默默地喝着润玉送的星辉凝露。


朋友……啧,小花妖眼光还不错。


而小兰花放下心结回到房间后,才想起来长珩仙君送她的流萤石。


可是当她从口袋里掏出来时,就发现变成了一块普通的石头。


雨霖最近得意极了,没得到仙考魁首又如何,有了这流萤石,她看谁敢瞧不起她。


还有那兰花草,她何德何能让长珩仙君对她另眼相待!


不过……她摸了摸口袋里的东西。哼,长珩仙君一定是她的,谁也不能抢走。


雨霖撇了撇嘴。她看着走过来的丹音,恶毒的笑了笑,冲着丹音走去


丹音和雨霖在涌泉宫门口大打出手,引来了守卫的仙军,最后禀报给了云中君。


二人人跪在大殿之上,长珩姗姗来迟。


云中君庄严地坐在水云天最高的位置,严肃地看向三人。


“你们谁先说,发生了什么?”


丹音紧张地看向云中君,又看向自己的父亲,稳了稳心神。


“禀报云中君,只是我与雨霖在涌泉宫发生了争执,这等小事竟麻烦到云中君,请云中君责罚!”


澧沅仙尊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她,这时候你担什么责任?


“说话者何人?”


“是小女丹音。”澧沅仙尊恭敬的回答。


云中君点了点头,接着又问。


“为何起争执?”


丹音和雨霖相互看了一眼都没有说话。


“说!”云中君的声音就像是在他们耳边爆开,吓得雨霖直打哆嗦。


“是,是雨霖说长珩仙君送给她东西,丹音不信,便与她发生了争执。”


“哦?”只是一个淡淡的疑问,却把下面二人吓得不敢抬头。


“本君倒是好奇,长珩送了你什么?”


雨霖声音颤抖,“是……是奇幻流萤石。”


长珩眼神一变,他急忙上前。


“兄君容禀,那奇幻流萤石长珩一直放在身上,从未送人,请兄君明察。”


“这么说来,是你偷了?”


“不,不是,是……是长珩仙君送的,雨霖从未偷!”


长珩闭上眼,心里暗骂愚蠢。


长珩急忙上前,“长珩从未送过任何人东西,可这奇幻流萤石确实在雨霖手里,想来是雨霖想要逃避偷盗罪责,所以说的托词。兄君,按照天规,应革去雨霖司雨一职,闭门思过。”


云中君没有理会长珩的话,只是对雨霖淡淡地说。


“雨霖,本君念及你母亲恪守职责,从未有失,你最后再说一次,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
雨霖心中一团乱麻,但是她知道如果真承认她偷了,那么她会成为整个水云天最大的笑话。


“是,是长珩仙君送给我的,雨霖没撒谎!”


长珩闭上眼睛,握紧拳头,他已经预料到了她最后的结局。


云中君思考片刻,最后语气平淡。


“剥去仙骨,打下神水厅,带下去!”


雨霖彻底懵了,她没有想到为何她已经承认是长珩仙君送的,却落到一个剥去仙骨,堕成凡人,这么严重的惩罚。。


“不,不,长珩仙君,你救救我,长珩仙君!”


雨霖抓着长珩的衣摆,哭着祈求他。


长珩闭着眼睛,充耳不闻,最后任由雨霖被拖了出去。


丹音焦急地看着雨霖被拖出的身影,她想说点什么,却看到自己的父亲警告的看着她,对她摇了摇头。


丹音脑子一片空白,她不明白为何雨霖会收到如此严重的惩罚,难道只是因为长珩仙君送了她东西吗?


长珩强迫自己看着雨霖被剥去仙骨的全过程,像是在惩罚自己,逼迫自己认清现实。


他麻木地回到涌泉宫,看到桌子上已经拟好的名单,他呆坐在那,突然感觉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特别可笑。


原来他还是那个傀儡,注定不能摘下这朵花。


也好,他的花就应该娇艳无比,生机勃勃地绽放。


在他身边一会枯萎,渐渐死去。就像他一样。


长珩拿起笔,泪流满面,忍着内心的苦楚,慢慢划入了小兰花的名字。


“我妥协了……”


怎么办,星星不在了,他的花也不见了……


小兰花本来高高兴兴地去看榜单,但是却没有自己的名字,她神情恍惚,三生姑姑说,是长珩仙君亲手划掉了她的名字。


可为什么?他们不是已经约定好了吗?不是已经盖过章了吗?


润玉敲了敲小兰花的房门,“小兰花,你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,开门好不好。”


可是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
润玉非常担心,他听说了发生的事情,对长珩的做法也不可置否,他知道长珩是为了小兰花的安全,不得不放弃她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润玉看着一段时间不见的东方青苍,心里还是有些别扭,他语气淡淡。


“她一直不肯吃东西,我很担心。”


东方青苍皱了皱眉,“你先回去吧。本座去看看。”


说完便消失在润玉眼前。


润玉松了口气,他现在不知道该和东方青说些什么。可又有些怅然若失。


润玉啊润玉,你可从未这样过。别再这样下去了!


东方青苍揪着小兰花隐身来到云中君和长珩面前。


“你干什么呀!”小兰花不满的瞪着他。


“别说话,看着。”


小兰花瞪大了眼睛,看着眼前的云中君。


“天哪,我竟然离云中君这么近,我之前都是远远的见过。”


“我们不会被发现吧。”小兰花担心的看着他。


东方青苍狂傲的说道。“这三界还没有人能识破我的法术!”


小兰花内心翻了个白眼,不再理他。


她认真听着长珩二人的对话,脸色越来越苍白。


‘她不配’


原来长珩仙君是这么看她的吗?只是因为她的出身,这样与其他人有何不同?


小兰花实在听不下去了,她拽着东方青苍的袖子,示意他赶快走。


二人回到了司命殿,小兰花失魂落魄,她对着东方青苍说。


“没什么的,本来参加仙考也是为了想证明自己,我已经证明啦,我去不了涌泉宫,还能待在司命殿嘛,哈哈”


“真丑,不想笑就不要笑了!”


小兰花忍着眼泪,“没事,没事,没关系。”她一直安慰着自己。


她勉强地对东方青苍笑了笑,“谢谢你啊,大强。”


东方青苍矜持地点了点头,装模作样的说道。


“你说本座是你朋友,本座就勉强承认,你这个朋友。”


然而小兰花根本没听进去,浑浑噩噩的走进了房间。


东方青苍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小兰花的背影,旷世月尊的朋友,这是多么大的殊荣?


东方青苍不耐烦地啧了一声。看在她这么难受的份上,他就大方的原谅她了。


这几天,润玉看着小兰花时常孤单的背影,什么也不说,就默默坐在她身边。


看着她默默垂泪,心中叹息。


长珩也是如他一般的可怜人而已。长珩像他,又不像他。双方情况都不相同。


长珩与其说婚约束缚,倒不如说是被云中君控制,注定爱而不能。


觞阙来到润玉跟前,担忧地看了眼小兰花。


“兰花仙子怎么样?”


“她会好起来的!”时间会平淡一切,润玉感叹。


觞阙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问。


“您和尊上……”


润玉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觞阙便闭了嘴。


润玉看着书,一直不说话。觞阙越发坐立难安。


最后他还是开口。“直面自己的心很难,觞阙。这世上没有人是不复杂的,神仙也是,我顾虑太多。可是,如果我懂了,他未必会懂。”


他懂了,断情绝爱的他会懂吗?


情之一字,开了口,便万劫不复。


“为何我一定要开了这口子呢?”


为何一定要懂情呢?润玉问自己。


觞阙挠了挠头,被这两句弄得脑袋都大了,他不想懂。觞阙欲哭无泪。


这几天这司命殿中,只剩下觞阙这一个大聪明了独乐乐,他痛苦地承受着不属于他的快乐,他恨不得赶紧领个任务,十天半个月不回来!


长珩疯狂的用工作麻痹自己,他按了按额角,听着下属报告。


“仙君,水云天我已搜过,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地方。”


“你确定没有遗漏之处?”


这属下迟疑了,“确实还有一个地方,是司命殿还没有搜查。”


长珩的手瞬间顿住,他愣了一会,随后起身。


“我亲自去搜。”他说不清是为了什么,或许只是想看一眼小兰花,或许是为了让自己更死心,可是他忍不住自己的思念。


长珩带着人直接冲进司命殿,吓得小兰花赶紧抓着润玉来到东方青苍面前。


润玉猝不及防的见到了他避而不见的东方青苍,二人都未说话。


“怎么办呀,长珩仙君带人来搜查了!”


“来的正好。”东方青苍冷哼。刚要冲出去。


小兰花急忙拉住他,“你疯啦,你一个罪仙,根本打不过长珩仙君,他一个小手指头就能把你灭了!”


“什么?”东方青苍不可置信的看着小兰花,他元神不死不灭,而且这三界根本不存在能杀掉他的人!


“哎呀别说了,你们两个想想办法,我去拖一会。”


说着便把润玉推了进去,润玉没有防备,没想到小兰花力气这么大,直接把他推到东方青苍怀里。


东方青苍下意识地接住润玉,润玉身上的味道让他有些恍惚。


“放开!”润玉大声呵斥。


“别出声!”东方青苍在润玉耳边轻声说道。


“等等,那是我师父的房间。”


长珩推开了房门,示意人进去搜。


“你们这是在干什么!”


小兰花赶紧进屋查看,在看到屋里没有人时,瞬间松了口气。


润玉被东方青苍抵在墙边,灼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脖间,让他非常不自在。


东方青苍用力贴近润玉,他的手护着润玉的头,而他自己埋在润玉脖颈处。


润玉看着搜查的人从他们身边路过,而东方青苍就更加紧贴着他。他向后仰去,却更方便了东方青苍。


搜遍了屋子,未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,长珩看向小兰花,让他的人都出来,整个屋子又变得安静起来。


东方青苍还维持这暧昧的姿势,润玉冷冷地说道。


“还不放开!”


东方青苍充耳不闻,他贴近润玉的动脉,看着自己送给他的绸缎,那后面是他带给小龙君的痕迹,他用鼻子轻轻蹭了蹭。


“你!”润玉急呼。


东方青苍看着从脖子再到脸颊都红透的小龙君,嘴唇凑近绸缎,轻轻拨弄开,他用嘴唇摩擦着自己咬出的痕迹。


他声音嘶哑。


“本座放开,你就不见本座了。”


润玉心中羞怒,可又有种道不明的情绪,他听见东方青苍语气中的委屈,更加气急。


“放……”


“嘘。”


东方青苍轻轻咬住润玉的脖子,慢慢辗转反侧。


“等……”润玉咬住嘴唇,眼尾殷红,眼神迷离。


东方青苍逐渐向上蹭去,一路来到润玉红透的耳朵,他用力抓住润玉的纤细的手腕,抵在墙上。


他描绘着耳廓,语气低沉。


“为何不用那术法?”


润玉被弄的恍惚,他嘴唇微张,连连喘息。


“小龙君,小花妖说本座喜欢你!”


润玉被这句炸的瞬间清醒,他刚要挣扎,东方青苍把他双腿分开,按住他不让他动。


“小龙君,你说,本座这是在做什么?”


他含住润玉的耳垂,用力钳住润玉的挣扎。


“喜欢是什么?”东方青苍轻轻咬着他的耳朵。


润玉被这言语和身体的轰炸,早已溃败。


“别……”


东方青苍停下动作,他掰过润玉的脸,二人额头贴着额头,他看着润玉绮丽之色,喉咙一滑。


“小龙君,如果本座喜欢你,那你喜欢本座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







觞阙:我不懂,我只想逃,却逃不掉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1)

热度(48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