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yi_

vb同名:苏苏yi_

【东方青苍x润玉】引君入

今天出去玩啦,所以更的晚了点。

也谢谢小可爱们在文下积极评论,爱你们!!

以上看文愉快!!!!!







正文


18


润玉觉得东方青苍最近怪怪的,经常盯着他愣神,每次问他,都是眼神飘忽,左顾而言他。这人到底怎么了?


又感觉到东方青苍的视线,润玉无奈地放下书。


“月尊阁下最近可是有忧心事?如果需要润玉,润玉必会相帮。”


东方青苍回过神来,心虚道。


“本座无忧心事!”


“那是润玉惹到阁下了?”润玉又问。


“你没有惹到本座。”


润玉叹了口气,“那为何总是神游呢?”他并没有说东方青苍老是盯着他的事。


东方青苍更加心虚了,自从那天小花妖对他说,他喜欢小龙君以后,他总是觉得内心发堵。


喜欢是什么?他从未有过这种情绪,可是小花妖却对他说,他喜欢小龙君。


东方青苍很迷茫,他很想反驳她,可一想到这里,就怅然若失。


所以这段时间他一直盯着润玉愣神,连小花妖修命簿都是觞阙在负责。


看着润玉疑惑的眼神,东方青苍很想问他,但是他隐约觉得如果问出来,两人之间的关

系一定会发生巨大的变化。


他不知道这变化是好是坏,他想让润玉成为他的人,如果这件事会变成阻力,那么他什么也不会说。


东方青苍决定撒个谎,“本座只是担心命簿之事,不知小花妖何时才会修好。”


润玉知道这只是东方青苍搪塞他的说辞,也是,他二人明面上立场相对,东方青苍没有必要事事说给他听,但是,他还是觉得内心失落。


润玉内心隐隐觉得,这个想法已经过界了,他们不该如此,他们之间应该是好友,是知己。


他不能,他劝告自己。


可是……他却莫名觉得委屈!


润玉沉默不语,场面直接冷凝下来。


之后的几天二人见面以后都沉默不语,司命殿的气氛开始紧张起来,连小兰花和觞阙都开始小心翼翼地生活。


小兰花看着远处二人好似陌生人一般的气氛,搓了搓自己的胳膊,怎么感觉那么冷啊。


“你说这两人又怎么啦?”小兰花问着觞阙。


觞阙也一脸懵逼。


“你问我我问谁?”


“哎,明明水云天春光明媚,可现在觉得寒风凛冽的。”


二人齐齐的叹了口气。


小兰花:大人的世界真复杂!


觞阙:领导的世界真复杂!


而后过了几天,小兰花突然发现这东方青苍老是来视察她的工作,然后还不说话,就凶巴巴的盯着她,整得她每次法力都断断续续的不说,连吃饭都没力气了!!!


“大强,你能不能别老来我这里呀,去陪润玉不好吗?”


东方青苍听闻脸黑了下来。他倒是想,可是那天以后,二人关系降到冰点,一直无话可讲,而这两天,润玉已经不出房门了!


他每每假装去润玉的房间,房门紧闭,而东方青苍对那天的事特别心虚,也不敢直接闯进去,以至于二人现在一直是这种状态。


“你说,他把本座当成什么人了?”


觞阙承受着东方青苍的滔天怒意,弱弱地把自己缩小。


“本座为他付出那么多,对他掏心掏肺,可他呢,闭门不见!”


“真是翻天了,这三界之中哪有人敢这么对本座!”


东方青苍看着锯嘴葫芦一样的觞阙,更加恼火。


“说话!!”


觞阙直接一哆嗦,他颤颤巍巍地回答。


“这,属下不知道尊上和润玉仙君的前因后果,但是润玉仙君一直温柔待人,属下从未见过他生气,这……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是本座的问题?”东方青苍危险问。


“不不不,尊上在属下心中从不会犯错!”


觞阙的求生欲直线上升。


东方青苍当然知道并不是润玉的问题,是那天他的回答。以小龙君的心思,他定是已经知道自己在糊弄他。


东方青苍的怒火突然被浇灭了,他疲惫地靠在椅子上,向觞阙摆了摆手,觞阙告退。


东方青苍盯着烛台摇曳的火光,想起了润玉艳丽的脸庞。


小龙君,小龙君,小龙君……


这夜,烛火忽明忽暗,如心摇摆不止,思君如明烛,煎心且衔泪。


东方青苍在司命殿中惦记润玉,而有人却一直惦记他二人。


容昊自从知道东方青苍出昊天塔以后,专门来到昊天塔密牢中,看着空空如也的牢房,容昊又惊又怒。


如果那小仙子身边的高人真是东方青苍,那他一定知道了师父在云梦泽历劫的事。


东方青苍到时一定会拿师父元神去解封月族十万将士,那他筹划的这万年,就功亏一篑,师父也会……


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离师父最后一世还有一段时间,他可以好好谋划一番,现在最重要的是那小仙子是否真的是息山神女!


只是漱玉林之事,让润玉有了警戒之心,司命殿被看守的严严实实,更何况,那东方青苍有可能也在司命殿。


看来他得去找长珩一趟了!


长珩最近十分忙碌,这漱玉林事情发生,让兄君震怒,他赶紧调查事情始末,可这群仙子个个见他都满眼含笑,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让他十分头疼。


“仙君,澧沅仙尊的女儿,丹音仙子求见。”


“让她进来。”


丹音看着眼前温文尔雅,器宇不凡的长珩,压下内心的爱慕和紧张。


“丹音拜见长珩仙君!”


“嗯,不必多礼,坐吧。”


丹音紧张地坐下,不敢去看长珩,只能焦急地扣手。


长珩看出丹音的紧张,他温和的笑了笑,轻声说。


“仙子不必紧张,我只是想了解漱玉林发生的事情,先喝杯茶。”


丹音急忙接了过去,深吸了口气,然后开始叙述自己所知道的事情。


长珩暗自点了点头,可算有个可以听的了。


而当他听到小兰花部分,皱了皱眉,他直接打断了丹音的话。


“你是说,小,兰花仙子直接把那妖兽打死了?”


丹音不明所以,但是点了点头。


“是,我就在旁边,只一击,且威力巨大!”


丹音不禁感叹,她竟然一叶障目,以为那仙子并不成气候,没想到却是她扭转乾坤,救了所有人,可真是太厉害了!


长珩思索,他了解小兰花,以她破损的仙根,她根本无法使出杀伤力如此之大的法术,


难道是润玉给的护身类的法宝吗?可他下意识地又觉得不是,但他想不出其他的可能,只能压下心中疑惑。


丹音小心观察着长珩的神情,发现他面容忧虑,好似担心什么,女人的直觉,让她感觉事情并不简单,这让她有了非常大的危机感。


然而还没想出什么,就被长珩打断。


“非常感谢仙子,这对调查很有帮助,如果你还想到了什么,一定要及时告诉我!”


丹音羞涩地点了点头,长珩仙君好温柔,她好喜欢!!


长珩送丹音离去,而就在丹音要离开时,突然想到什么。


“等等,长珩仙君,我能问一下,使妖兽魔化的东西是什么吗?”


长恨心一沉,他当然知道是什么,那是祟气!是凶神太岁祸乱三界时的杀器。


但是当他禀报给兄君时,兄君却说他破案心切,那太岁只是上古传说,竟要把这件事引到月族身上,可是现在并无证据,证明此事与月族有关,但是,他无法忤逆兄君,只得作罢。


他只好模糊地回答。


“此事尚在调查中,放心,长珩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!”


“嗯,我相信长珩仙君!”


丹音不舍与长珩告别,但还是告退了,她不能惹长珩厌烦她。


而此时容昊来到涌泉宫中。


“哎呦,怎么几日不见变得如此憔悴啊”


长珩瞪了眼悠闲还来他这炫耀的人,真是让人嫉妒,不过……这自由想来容昊他宁可不要吧。


“漱玉林事件让水云天大惊,兄君震怒,命我彻查此事,这几天还在忙这些。”


而始作俑者就坐在长珩面前,容昊面不改色。


“那也得劳逸结合,看,我给你带来了好酒,陪我喝几盅!”


说罢便把桌子上的文件收入袖中,桌上瞬间摆满了好酒。


长珩没说什么,默默接受了好友的好意。


二人也不说话,只是快意的品尝手中美酒,潇洒自在。


“事情查的怎么样,用我帮忙吗?”容昊先张了嘴。


长珩摇了摇头,“目前还不需要,如果有事我定会找你,你可推脱不掉。”


两人默契地碰杯,相视一笑。


“说起漱玉林,那小仙子应该也在里面,当日也就远远一见,不知可受伤?”


长珩叹了口气,“当时情况不容我仔细检查,等我想去探望时,司命殿已经封闭,我也不知她到底如何。”


“也是,最近人人风声鹤唳,害怕是月族伺机报复,都闭门不出。现在的月族已经不成气候,可你看看这水云天的神仙!”容昊讽刺道。


长珩紧皱眉头,心里知道,这有可能不是月族所为,但三人成虎,他改变不了所有人的看法。而且,他知道容昊心里对水云天有怨,但他毕竟是水云天的战神,所以他避而不谈。


容昊心中有数,看来只能让她自己走出来了。


他仔细想了想,激动地拍了下桌子。


“我有办法了!”


“什么办法?”


“这仙考成绩马上就要出来了,你完全可以让她自己来拿,这样不就可以见她了?”


长珩眼睛一亮,知道这是个办法,他高兴地答应送给容昊几坛美酒,可一点也没注意到容昊一闪而过阴郁的眼神。


长珩幻化一只信鸽,让它去找小兰花,约她出来一见,而一直观察着涌泉宫动静的探子,把消息报给了容昊。


小兰花感觉这司命殿真是待不下去了,这大强真是要人命,那死亡视线,使她连连噩梦,让她连忙躲进了润玉的房间。


“润玉,你俩快和好吧,我可真受不了大强这死亡视线了,呜呜呜。”


而润玉好似没听见一样,就在那看书。


小兰花看着装糊涂的润玉,越发好奇他俩的事情。


“你们两个到底怎么了呀?”


“无事发生。”润玉淡定道。


“这叫无事?”小兰花大喊。


“你俩之前的氛围都能制冰了!这两天更是谁也不见谁,之前不是已经调和过了吗?怎么又生气了?”小兰花疑惑。


润玉默不作声,他知道他在逃避,可是他只能这么做,他能做什么呢?逼问东方青苍?那他算什么?还不如就这样了,而且也不是他的错!


小兰花头疼的趴在桌上,大人的世界真难懂。


这时一只信鸽穿墙而过,落在桌子让,歪头看着她。


“哎?这是谁的啊?”


信鸽看见她后,过了几秒化作一张字条。


“啊,是长珩仙君,他要我去取仙考成绩!”


小兰花期待地看着润玉,润玉点头,知道这几天把她憋坏了,想来水云天最近一定加强了警戒,出去也无妨。


“那我去啦!”


小兰花像只蝴蝶,飞快地向外飞去。


她来到约定的地点,只见长珩已经在那里等候。


她赶紧上前,声音轻快。


“长珩仙君!”


“兰花仙子!”


二人相视一笑,长珩的脸上更加温柔。


“当时情况紧急,未来得及问仙子,当时可受伤?”


小兰花摇了摇头,骄傲地说。“没有哦,我可厉害了,把妖兽打得落花流水呢!”


长珩被小兰花逗笑,也放下了心,他握着袖中的流萤石。


“是,兰花仙子厉害,为了祝贺仙子夺得仙考魁首,长珩送给仙子一个礼物。”


“什么?我是魁首?真的吗?还要送我礼物?”


长珩慢慢拿出石头。


“它叫奇幻流萤石,是我从北溟带回来的,希望仙子喜欢。”


小兰花拿着石头爱不释手,“这也太美了吧,它好好看哦,我好喜欢,谢谢你!!”


长珩神情温柔而忧伤的注视着小兰花。


我的花,我把星星摘下来给你了,可是你再也不记得了……








小兰花:大人的心真复杂!

觞阙:领导的心真复杂!

小兰花and觞阙:唉,生活真难!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37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